K162

Starwalker, Stardust.

0%

Surface Pro 7 DPST 设置

又入手了一台 Surface Pro。然而 DPST(Display Power Saving Technology,显示器节能技术)对我而言,必须得关!

早前有一篇日志已经讨论过 Surface Pro 4 和 The New Surface Pro(5th Gen)关闭 DPST 的方法1。Surface Pro 7 的操作方法也类似,只不过项目在注册表中的位置和数值稍有变化。

Surface Pro 7 注册表中关于 DPST 的设置位于

1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Control\Class\{4d36e968-e325-11ce-bfc1-08002be10318}\0000]

定位到 FeatureTestControl 项,其默认值为 200

之前的日志里有提到:

FeatureTestControl 的字段中,每个值都代表了一个功能特性。其中 0 表示启用某个特性,而 1 则表示禁用。Intel 的显卡驱动正是通过读取该注册表项中的值来决定是否启用相关特性。而 DPST 的值,就在从右往左数第五位。

十六进制 200 的转换成二进制为 0010 0000 0000,把从右往左数的第五位改成 1,即关闭 DPST,那么值为 0010 0001 0000,换算回十六进制为 210

只要把 FeatureTestControl 的值改成 210 即可关闭 DPST。

修改完毕后,重启系统。

参考链接

[1] 新 Surface Pro 的 DPST 设置